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两家小贷公司已完全退出 金融业务不在本次拆分之列

文|财新 刘冉
2024年03月21日 15:40
花呗和借呗的品牌隔离正式完成;本次的业务调整,不是集团未来最终的拆分方案
资料图:蚂蚁集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蚂蚁集团宣布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蚂蚁国际、OceanBase(数据库业务)和蚂蚁数科分别成立董事会、独立运营。对此,市场最关心两点:一是这次调整是否意味着蚂蚁集团完成拆分,为申请金控牌照做准备?二是独立后的三家公司引入了更匹配创业型组织的股权激励工具,是否意味着这三家公司有望率先上市?

  一位熟悉蚂蚁的人士表示,这次组织架构调整,并不是拆分的逻辑,将蚂蚁国际、OceanBase和蚂蚁数科独立出去,其实是为了激发创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