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首个获监管认可零售黄金代币面市 发行商汇丰称RWA成新趋势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4年03月28日 08:04
黄金代币是指所有权以数字形式存储在区块链上的实物黄金
香港,汇丰银行。图:Chan Long Hei/视觉中国

  【财新网】汇丰银行2024年3月27日推出了首个面向香港零售投资者的实物资产代币化(RWA)产品“汇丰黄金代币(HSBC Gold Token)”,该产品也是第一个获香港证监会认可的零售黄金代币。

  汇丰黄金代币由该行数字资产平台HSBC Orion支持运作,汇丰用户可在“HSBC HK App”及线上理财平台进行交易。

  所谓黄金代币,是指所有权以数字形式存储在区块链上的实物黄金。据汇丰披露,每一个汇丰黄金代币,代表伦敦黄金市场协会指定的0.001盎司本地伦敦黄金的部分所有权纪录,交易不涉及实物黄金交收,黄金由汇丰持有及储存在金库营运商在英格兰及威尔士的金库场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