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元信托回复上交所问询:加大存量业务清收力度 逐步恢复展业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6月02日 07:24
回答了主营业务、固有业务、诉讼事项、债务重组、交易性金融资产五方面问题
建元信托表示,2022年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于单一信托项目,集中度较高。公司已积极采取措施,提升业务收入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0亿元定增落地、正式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换发营业执照之后,更名为“建元信托”的原安信信托(600816.SH),仍然面临存量风险处置和新业务开展的挑战。

  6月1日,建元信托发布公告称,持有公司50.30%股份的控股股东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砥安”)所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18%的股份被司法冻结。这些股份共计4.11亿股,占上海砥安所持公司股份比例8.31%。冻结申请人是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原因是司法冻结。冻结起始日是2023年5月26日,冻结期限为1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