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发证券拟斥最多10亿战略入股香港惠理集团|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6月01日 21:09
交易完成后,持股超过两成
广发证券表示,此项交易是根据公司发展战略,积极响应服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部署,有助于增强公司境外资产管理业务的竞争力,提升公司国际化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广发证券将透过旗下广发控股(香港),以不超过10亿元总交易代价,战略入股老牌香港资产管理公司惠理集团(00806.HK),交易完成后持股约20.2%。

  惠理集团2023年6月1日收市后公告,该公司联合创办人谢清海及叶维义,已于同日与广发控股(香港)签订买卖协议,拟向后者出售最多3.69亿股惠理股份。交易完成后,广发控股(香港)将成为惠理第一大股东。

  交易对价定为每股3港元,较惠理6月1日收市价2.35港元溢价27.7%,将以现金方式支付。惠理于5月29日曾在未透露买方的情况下公告两位创办人拟售股(详情见财新网报道《香港资管公司惠理集团拟出售大量股份|星港钱潮》),上次公告至今,惠理股价逆市升5.8%,与之对比,恒生指数同期下跌7.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