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不抵债 原“明天系”旗下新华信托正式宣告破产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5月28日 09:33
法院认为,新华信托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符合宣告破产的法律规定
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公告称,新华信托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符合宣告破产的法律规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信托业的68张信托牌照将减少一张。2023年5月26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信托”)宣告破产。

  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公告称,新华信托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符合宣告破产的法律规定。

  新华信托曾属于“明天系”旗下。2020年7月17日,新华信托因触发《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三十八条和《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的接管条件而被原银保监会接管,接管期限为一年。2021年7月16日,原银保监会决定延长新华信托接管期限一年,自2021年7月17日起至2022年7月16日止。与新华信托同时被接管的还有“明天系”旗下的其他金融机构,包括华夏人寿天安财险天安人寿易安财险新时代信托(参见财新网《明天系金融机构被监管接管 保险、信托、证券共9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