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如何做强?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5月27日 17:41
A股市场5000余家上市公司中,近一半的上市公司市值不到50亿元
2023年5月4日,深圳罗湖区。上市公司做好自己主业的同时,也需要借用好资本市场,特别是上市公司平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27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暨2023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举办。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圆桌对话上,来自上市公司、一级私募股权基金、证券公司的四位嘉宾就上市公司如何做强、做优、做大发表观点。

  市值50亿元以下的上市公司是需要关注的,对于投资机构而言,如果市值太小,流动性就很难满足投资配置的要求。申万宏源战略客户总部总经理蒋健蓉表示,A股市场5000余家上市公司中,近一半的上市公司市值不到50亿元。

  长虹电子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晓勇表示,首先是打造技术科技服务国家战略。同时,作为制造业企业长虹而言,实体企业一定需要寻找一个和自身发展理念相匹配的金融机构,为自己提供长期服务。金融机构才能更深入了解这个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有什么不同的诉求,具体包括指定发展规划,涉及技术、产品、市场和制造的方方面面的金融服务。此外,上市公司做好自己主业的同时,也需要借用好资本市场,特别是上市公司平台。例如,长虹在2006年并购了美菱电器,这笔交易实现了十几倍的收入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