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建军:信息披露是资本市场生命线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5月27日 11:02
王建军从不造假、不背信、强主业、谋创新、重回报五方面指出上市公司要担起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责任
王建军从不造假、不背信、强主业、谋创新、重回报五方面指出上市公司要担起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责任,并表示证监会要认真落实《关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改革的意见》,探索开展独立董事履职评价工作,加快独立董事信息库建设。资料图:王建军。

  【财新网】5月27日,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暨2023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表示:“资本市场要健康繁荣,没有‘真’的基础,市场信任、信心和发展就无从谈起。”

  王建军从不造假、不背信、强主业、谋创新、重回报五方面指出上市公司要担起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责任,并表示证监会要认真落实《关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改革的意见》,探索开展独立董事履职评价工作,加快独立董事信息库建设。

  “个别公司编故事、做假账、搞虚假披露,严重损害市场信心,也毁掉了自身荣誉、自身发展。在这个问题上,各上市公司一定要警醒,要算大账、算长远账,牢牢守住底线。”王建军表示,信息披露是资本市场的生命线,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首先要解决信息披露真实性的问题。一个好的上市公司,一个负责任的实控人、大股东,就必须讲真话、做真账,不操纵业绩,不欺骗市场,不误导投资者。这是底线,不是高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