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净值低于1不收管理费 权益类银行理财“挑战”公募基金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05月26日 16:37
银行理财子公司与公募基金短兵相接,权益类产品形态上差异越来越小,形成直接的竞争格局
此前,银行理财市场已有不少类似公募基金的让利型产品,如实际运作结果不达业绩比较基准时,管理人有权减免固定管理费,而此次招银理财推出的累计净值低于1停收固定管理费的尚属首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以公募方式发行的权益类银行理财产品,直接向“旱涝保收”的公募基金“开战”。招银理财正在发售的“招银理财招卓价值精选”,若当日累计净值低于1.00元,管理人将从下一自然日起暂停收取固定投资管理费。

  根据产品说明书,这是一款公募发行的权益类银行理财产品,产品资金80%-95%投资于权益资产,其余资金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资产;发行规模下限200万元,上限15亿元;发行对象是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首次投资最低金额为100元。该产品将于2023年5月30日成立,但在2023年11月30日之前的开放日只接受申购申请,不接受赎回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