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安财险更名比亚迪财险 周亚琳出任首任董事长

文|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5月25日 21:43
北京金融法院日前裁定确认易安财险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并终结其重整程序
资料图:周亚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2020年被接管后,“明天系”旗下的易安财险经过近3年时间,终于在日前结束了破产重整程序。新能源头部车企比亚迪作为新股东接手,易安财险也正式更名为比亚迪财险。

  5月24日,北京金融法院公告,根据易安财险管理人的申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等规定,裁定确认易安财险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终结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整程序。

  同日,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将易安财险更名为“深圳比亚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同时核准周亚琳深圳比亚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