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雪松控股涉嫌非法吸存 实控人张劲被刑拘

文|财新 王婧 吴雨俭
2023年05月07日 19:37
接近广州市政府的人士称,最近一个月,广州市又开展了新一轮关于地方国企与雪松之间的交易排查,“要确定地方国企究竟踩了多大的坑”,以便相关部门开展下一步工作
1997年,张劲在广州创立雪松控股。公司以贸易融资起家,涉猎领域包括大宗商品、供应链、化工产业、房地产等。资料图:张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分局于5月7日公告称,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广东圆方投资有限公司等已被立案查处。公安机关已对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张某即为雪松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张劲

  公告称,公安机关已依法提取相关涉案数据,并已委托专业机构进行独立鉴定和司法审计,已对涉案相关资产予以查封、扣押、冻结。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张劲出生于1971年11月,是湖南宁乡人,本科就读于深圳大学金融系。据张劲自述,他的第一桶金来自资本市场。他投资房地产,也投资过中国本土第一家风投——深圳中小企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