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主营业务收入难以达成共识 雪松发展更换审计机构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1月29日 14:15
从雪松供应链业务板块离职的人士分析认为,中兴华所要求雪松发展剔除供应链业务收入,应是基于会计师事务所认定这部分业务“不具备商业实质”
雪松发展( 002485.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在2021年中期,雪松发展(002485.SZ)的供应链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85亿元,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81.82%。作为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下称“中兴华所”)援引新规,要求雪松发展在2021年年报中将供应链营收扣除。双方发生分歧,雪松发展宣布更换审计机构,引发深交所关注。

  1月28日晚间,雪松发展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披露上述信息。

  雪松发展的前身为山东首家上市的男装企业希努尔。2017年6月,雪松文旅以42亿元对价收购了希努尔63.62%的股权,成为公司大股东。2021年8月,希努尔的证券简称变更为“雪松发展”,意欲“使公司名称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公司的业务结构及未来战略规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