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因逾6亿元虚假贸易融资 工行湖北两分行被罚380万

2019年11月12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行湖北省分行罚款50万元,十堰分行罚款330万元,五名相关机构责任人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
持续数年、涉及辖内多家分支行的工行湖北省十堰分行虚假贸易融资案终于迎来监管处罚。近日,湖北银保监局公布了11张罚单,对工行湖北省分行、十堰分行虚假贸易融资案合计罚款380万元。图为湖北宜昌的一家中国工商银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持续数年、涉及辖内多家分支行的工行湖北省十堰分行虚假贸易融资案终于迎来监管处罚,这距离财新2018年9月的独家报道已经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对相关机构和人员的处罚能否起到震慑作用?

  近日,湖北银保监局公布了11张罚单,对工行湖北省分行、十堰分行虚假贸易融资案合计罚款380万元。其中,工行湖北省分行(主要负责人郭伟)因监督管理不力、导致下辖多家分支机构违规办理虚假贸易融资问题,罚款50万元;工行十堰分行(主要负责人代伟)违规办理虚假贸易融资,罚款33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