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陈智军供应链骗贷案发 工行十堰分行陷泥潭

2018年09月10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工行襄阳分行132亿元虚假理财案,湖北分行辖内还有十堰、荆门等分行出现了多起违规融资、骗贷案,部分资产的处置已陷入僵局
近日,工行湖北分行多个二级分行案件迭出,深陷泥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霍侃)近日,工行湖北分行多个二级分行案件迭出,深陷泥潭。“前些年业务违规造成的不良问题,甚至到了很难处置的地步。”有知情人士称。

  《财新周刊》2018年第34期独家报道了湖北省襄阳分行132亿元虚假理财一案,涉嫌账外经营。从目前的更多线索看,这在工行湖北分行还绝非个案。财新记者最新获悉,近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已到工行湖北分行了解有关案件。

  有工行内部人士表示,工行湖北荆门分行存在的违规案件和襄阳分行相似。2014年12月至2015年5月期间,荆门分行通过和兴业银行大连分行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两家银行签订法人理财服务协议,共募集资金7亿元(兴业银行4亿元、中信银行3亿元),通过专项资管计划,以工银瑞投作为委托方,与三户融资企业签订委托债权代理投资(或委托贷款)合同。具体资金投向是:荆门市宏顺工贸有限公司2亿元、康龙实业集团2亿元、湖北彭墩科技集团3亿元。不过,和襄阳分行部分资金逾期未收回不同,荆门分行的7亿元资金均已结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