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雪松80亿元永续债实质性违约 两家持债国企提起诉讼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4月21日 16:22
当年雪松控股为收购中江信托,说动广州市两家国企认购了80亿元永续债。如今雪松爆雷,两家国企深陷泥沼
2022年2月,雪松控股全面“爆雷”,广州市诸多国企深陷泥沼。据财新此前了解,加上这两笔永续债,广州市国企投入到雪松的全部资金规模大约在200亿元左右,“相当一部分没有抵押物”。图:雪松控股官网

  【财新网】雪松控股收购中江信托的80亿永续债在2022年3月出现实质性违约后,据财新独家确认,两家国企因此“踩雷”,于近期将其告上法庭。

  雪松控股创立于1997年,是广州土生土长的民企,以贸易融资起家,在大宗商品、供应链、化工产业、房地产等领域均有涉猎,旗下有齐翔腾达(002408.SZ)、希努尔(002485.SZ,现更名为雪松发展)两家上市公司。2020年,雪松控股以2851亿元营收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96位。2018年11月,雪松控股从“明天系”手中收购中江信托71.35%的股权。广州市两家国企通过认购80亿元永续债的方式,向雪松方面提供了完成收购的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