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州最大民企雪松不能按期兑付 理财产品销售经理“围堵”董事长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2月10日 13:55
雪松高管和投资者沟通时承认,雪松方面对外发行的理财产品存量规模大约在200亿元左右,涉及约8000名投资人
资料图:雪松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张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虎年春节假期前一天(1月30日)深夜,号称“广州第一民企”的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触怒了理财产品投资者。当时公司发出致歉信,宣布原定于1月底完成的兑付无法落实。

  雪松控股分布在各地的理财产品销售经理承担巨大压力,要求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张劲给出更多解释。春节假期结束后,2月9日下午,会议在雪松控股总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与会者包括张劲和总部及区域的高管。

  内部人士告诉财新,会议进行途中,各地理财经理聚集到会议室,要求召开员工大会。张劲同意后,下午5时许,会议转到总部三楼大会场。会上,雪松各地的理财销售经理把矛头对准张劲,要求张劲个人为雪松逾期的理财产品承担连带责任。张劲断然拒绝,会议陷入僵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