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州民企雪松控股受让中江信托获批

2018年12月04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机关近期批准了雪松控股受让了中江信托的控股权,强调雪松需以自有资金入股
12月3日,银保监会官网挂出对中江信托股权变更的复函,于11月29日同意广州民企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受让中江信托合71.3005%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12月3日,银保监会官网挂出对中江信托股权变更的复函,于11月29日同意广州民企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雪松控股)受让中江信托合71.3005%股权。这意味着,雪松控股将取代“明天系”成为中江信托的控股股东。

  雪松控股受让的中江信托股份,来自领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领锐资产)、大连昱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大连昱辉)、天津瀚晟同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瀚晟)和深圳市振辉利科技有限公司(振辉利科)等四家公司,而这四家公司均为“明天系”壳公司。在“明天系”实际控制人肖建华归案后,包括中江信托、恒泰证券华夏人寿包商银行等在内的“明天系”诸多金融资产均在处置之列。而此番中江信托的股权转让,正是“明天系”资产处置的一部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