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标准化十四五规划:推进金融科技、数字法币标准建设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2月08日 23:01
到2025年基本建成与现代金融体系建设相适应的标准体系;具体要求包括完善金融风险防控标准、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标准研制、稳步推进金融科技标准建设等
数字金融领域,《规划》亦指出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标准研制,“探索建立完善法定数字货币基础架构标准。”图/IC PHOTO

  【财新网】为更好发挥标准化在推进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强化标准化对建设高标准金融市场体系、促进高水平金融市场开放的支撑,四部委联合出台金融标准化“十四五”规划,提出多项金融市场标准化建设要求,涉及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证券期货、绿色金融、金融科技、数字货币等多个领域。

  2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印发《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提出“到2025年,与现代金融体系建设相适应的标准体系基本建成”的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