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动力煤价格涨势凶猛 期货保证金上调至50%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2月08日 22:32
郑商所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2205保证金上调10个百分点
2月8日,郑商所发布通知:2022年2月11日结算时起,动力煤期货2205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50%;按规则规定执行的交易保证金标准高于上述标准的,仍按原规定执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春节后,动力煤连续两日涨幅超过5%,迎来开门红。随后,郑州商品交易所(下称“郑商所”)也发布通知,将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2205的保证金上调10个百分点至50%。

  2月8日,郑商所发布通知:2022年2月11日结算时起,动力煤期货2205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50%;按规则规定执行的交易保证金标准高于上述标准的,仍按原规定执行。

  据《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风险控制管理办法》,本次保证金调整与“市场风险明显增大”有关。春节后仅两日,动力煤2205合约累计涨幅达15%。其中,2月7日单日涨幅达8%,2月8日单日涨幅超过6%,并最高触及885元位置,为2021年10月以来高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