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收购雪松信托的金主称无意接盘

2021年07月15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开发区控股曾为雪松控股提供资金收购,现公告无意接盘雪松信托
雪松控股创立于1997年,是广州土生土长的民企,以贸易融资起家,在大宗商品、供应链、化工产业、房地产等领域均有涉猎,旗下有齐翔腾达、希努尔两家上市公司。2020年,雪松控股以2851亿元营收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96位。图/雪松控股官微

  【财新网】(记者 王婧 于宁)7月14日,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清所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从未与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雪松信托控股权转让事宜进行磋商或签订框架协议,且公司并无收购雪松信托控股权的投资计划或意向。

  几天前,多家媒体报道称,雪松控股近期已与广州市属国资平台签订框架协议,拟出让旗下雪松信托控股权,总对价超百亿,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望接手。

  而据财新记者了解,雪松控股近期意欲转让雪松信托的控股权,但如今“接盘侠”难觅。三年前,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曾经拿出真金白银,助力雪松控股收购中江信托,如今双方的“蜜月期”或已宣告结束(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1年7月9日《雪松控股有意出售雪松信托股权 何处寻觅接盘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