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降准落地、净利润预计回升 连跌多日的银行股普涨

2021年07月15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还面临一定困难,因不良贷款暴露存在一定的滞后性,随着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银行未来不良贷款仍有上升压力
7月15日午盘,在上证指数微涨、深证成指微跌的情况下,银行股全线飘红,银行板块整体上涨2.18%。资料图为投资者关注股市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大跌近一周的银行股,在监管部门连番举行新闻发布会进行政策解读之后,于降准之日由跌转涨。

  7月15日午盘,在上证指数微涨、深证成指微跌的情况下,银行股全线飘红,银行板块整体上涨2.18%。其中,涨幅较大的是:瑞丰银行(601528.SH)涨10%、张家港行(002839.SZ)涨6.11%、齐鲁银行(601665.SH)涨4.9%。

  瑞丰银行、齐鲁银行为近日刚上市的银行;张家港行则于7月14日晚间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90亿元,同比增长19.68%,增速比一季度回升5.48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