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加大粮食重点领域信贷投入 推动村镇银行结构性重组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4月14日 20:59
提出按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档评级3年覆盖规划,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力争在2023年底实现“能建尽建”,提高授信覆盖面
与2022年相比的变化是,《通知》要求加大对粮食重点领域信贷投入,重点加大对13个粮食主产区产粮大县的信贷保险投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初中央一号文件强调推动金融机构增加乡村振兴相关领域的贷款投放,同时加快农村信用社改革化险,推动村镇银行结构性重组。4月14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业保险业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延续2022年的政策导向,《通知》要求银行努力实现同口径涉农贷款余额持续增长,完成差异化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速目标;并要求农业发展银行、大中型商业银行要力争实现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速高于本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对于地方法人银行的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速,《通知》并未设定具体目标,由当地银保监局结合辖内实际情况确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