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3年多地继续推动省联社改革 四川、甘肃首次明确改革方向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1月30日 16:51
四川将组建省级农商行,稳妥推进符合条件的地区组建市级统一法人农商银行;甘肃则计划组建农商联合银行
据财新梳理,四川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化农信系统改革,完成省级农商行组建”,甘肃则计划“稳妥推进农信社改革,组建甘肃农商联合银行”,两省都是首次明确改革方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2022年浙江省联社改革落地,河南、辽宁提出改革方向之后,近期多个省份在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等省级文件中提及省联社改革动向,其中四川、甘肃分别明确将组建省级农商行、甘肃农商联合银行。

  据财新梳理,四川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化农信系统改革,完成省级农商行组建”,甘肃则计划“稳妥推进农信社改革,组建甘肃农商联合银行”,两省都是首次明确改革方向。

  改革方案已获银保监会批准的河南明确称,“加快推进农信社改革,完成河南农商联合银行组建。抓好4家村镇银行后续风险处置,分类推进其他村镇银行改革重组。”此前,辽宁省联社已发布辽宁省农商银行筹建公告,近期则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统筹实施全省农信系统整体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