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国保险巨头安联申请独资公募牌照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03月29日 16:21
安联曾参与中国首家获批筹建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国联安基金,目前仍持股49%;独资公司获批后,将实现首家外资机构在中国公募行业的“一参一控”
德国柏林,德国安联保险公司。安联投资隶属于安联集团,后者成立于1890年,是全球最大的保险和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22年末,安联集团的保险业务规模6830亿欧元(约5万亿元人民币),第三方资管业务规模1.6万亿欧元(约11.9万亿元人民币)。图:IC photo

  【财新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公示信息显示,来自德国的安联投资有限公司(Allianz Global Investors GmbH)拟在华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已于3月27日接受材料。

  财新于3月15日报道了安联拟在中国设立独资公募基金公司的消息;此外,瑞银也与中国监管机构沟通,将在近期递交公募基金牌照申请(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一线观察2023年3月15日《全球最大公募Vanguard为何决定全面退出中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