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班底国联证券终获公募牌照 拟全资收购“中植系”中融基金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02月08日 15:12
“中植系”金融版图进一步收缩,旗下千亿级的公募“现金奶牛”中融基金拟被中信班底国联证券全资入手
国联证券( 601456.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中信证券多位元老和旧部坐镇的国联证券(601456.SH/01456.HK),2月7日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中融基金100%股权。管理规模千亿元的中融基金,是“中植系”多块金融牌照之一,目前由中融信托控股。

  国联证券表示,收购中融基金能够快速获取成熟的公募牌照,促进业务整合提升和泛财富管理转型,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中融信托此前对外称,出手中融基金是为落实回归本源、突出主业的监管要求,“削减非信托主业投资,凸显信托主业定位,符合战略发展规划和长远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