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融信托拟15亿元出售中融基金全部51%股权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6月15日 14:47
对于转让原因,中融信托表示,是为了削减非信托主业投资,凸显信托主业定位
截至2021年末,中融信托受托管理信托资产为6387亿元,其中,投向房地产行业的资产为896亿元,占比仍有14.02%,仅次于投向实业的40.61%和投向金融机构的32.52%。图:中融信托官网

  【财新网】近日,中融信托的第一大股东经纬纺机(000666.SZ)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的监管要求,子公司中融信托拟以不低于15.04亿元的评估价格(以上级产权单位评估备案实际结果为准)公开挂牌转让所持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融基金”)全部51%的股权。

  中融基金成立于2013年5月,注册资本7.5亿元,其中,中融信托出资占比51%;上海融晟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融晟”)出资占比49%。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上海融晟将放弃优先受让权。中融基金旗下还设立了子公司中融(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