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未获监管批复 中融信托股份转让告吹

2018年11月12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董事长张杰被查后,中国恒天旗下经纬纺机表示终止收购中植集团持有的中融信托股份
在停牌8个月后,中融信托第一大股东经纬纺机决定终止收购中融信托股份。根据经纬纺机11月11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终止收购的根本原因,在于交易未取得上级管理部门及监管机构的批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在停牌八个月后,中融信托第一大股东经纬纺机(000666.SZ)决定终止收购中融信托股份。

  根据经纬纺机11月11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终止收购的根本原因,在于交易未取得上级管理部门及监管机构的批复。经纬纺机表示,本次交易预计金额较大,公司仍在对交易方案进行审慎的论证和完善,并与交易对方就本次交易事项进行进一步沟通与协商;公司与上级管理部门及监管机构就本次交易相关事项进行了沟通,尚未取得有关批复。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纬纺机董事会作出这一决定之前,经纬纺机的控股母公司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恒天)董事长张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于10月18日被中央纪委监察委带走接受调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