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近七成信托公司2022年营收和净利润下滑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1月31日 13:32
信托公司经营业绩的分化局面仍在持续;净资产收益率(ROE)有所下降,反映了信托公司在推动业务转型过程中面临的经营压力
2022年平安信托以194.5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名行业第一,但仍同比下滑17%。营收排名行业前十的信托公司中,仅中融信托、建信信托两家公司呈现幅上涨,分别同比增长2.92%、0.3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截至目前,56家信托公司已经公布2022年业绩,其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正增长的公司均只有33.93%,这意味着近七成信托公司2022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下滑。

  这样的经营业绩较2021年有所下滑。此前截至2022年5月上旬,已经披露2021年业绩的61家信托公司中,有23家实现营业收入正增长,占比37.3%;有38家实现净利润正增长,占比62.3%(参见《财新周刊》2022年第21期《信托转型前路不易》)。

  2022年平安信托以194.5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名行业第一,但仍同比下滑17%。营收排名行业前十的信托公司中,仅中融信托建信信托两家公司呈现幅上涨,分别同比增长2.92%、0.3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