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润信托刘小腊:业务分类改革标志着信托业开始第三次转型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12月15日 11:19
在资产服务信托中,财富管理信托和行政管理受托服务信托中的资管产品受托服务信托具有较大市场空间
10月,多家信托公司收到监管部门下发的通知,要求按照新的信托业务分类方法试填报数据,这意味着信托业务分类调整已经开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华润信托总经理刘小腊在“2022年中国金融机构年度峰会暨2022中国信托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的演讲中表示,正在推进的业务分类改革,标志着信托行业开始第三次转型。

  2022年4月,银保监会向部分信托公司发下发《关于调整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参见财新网《信托业务分类新规征求意见 突出强化受托功能》)。

  9月,监管部门召集部分信托公司召开信托业务分类座谈会,会上监管部门人士透露,《关于调整信托业务分类有关事项的通知》即将正式出台;此外,业务分类改革将通过差别化监管的方式允许高评级信托公司开展创新业务,同时限制低评级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信托业务(参见财新网《信托业务分类新规即将出台 低评级公司将被限制部分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