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业务分类新规试运行 拟设五年整改过渡期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10月12日 21:11
强调落实信托公司的主体责任,按信托服务实质对信托业务进行全面、准确分类,不得人为调节;并将分类工作纳入内部控制体系,建立追责问责机制
财新获悉,近日有多家信托公司收到监管部门下发的通知,要求按照新的信托业务分类方法试填报数据,这意味着信托业务分类调整已经开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半年前在业内征求意见的信托业务分类新规,近期进入试运行阶段。

  财新获悉,近日有多家信托公司收到监管部门下发的通知,要求按照新的信托业务分类方法试填报数据,这意味着信托业务分类调整已经开始。通知要求信托公司规范发展资产管理类信托业务,积极探索资产服务信托、公益/慈善信托业务,并设置5年过渡期,以便信托公司有序开展存量业务整改。

  2022年4月,银保监会向部分信托公司发下发《关于调整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参见财新网《信托业务分类新规征求意见 突出强化受托功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