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二季度信托资产规模反弹 营收和净利润均同比降逾两成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9月08日 23:25
57家公布数据的公司中,仅有25家净利润实现正增长
9月8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2季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显示,二季度信托业实现经营收入473.46亿元,同比下降21.39%;57家公布数据的公司中,仅有25家净利润实现正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二季度,中国信托业呈现规模反弹、单一资金信托持续下降、投资类信托与融资类信托“一升一降”、证券市场投资规模上升较快等特点,并且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信托行业的经营业绩面临下行压力。

  9月8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2季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显示,二季度信托业实现经营收入473.46亿元,同比下降21.39%;57家公布数据的公司中,仅有25家净利润实现正增长。

  资产规模方面,二季度信托业资产规模止跌回升。自资管新规发布以来,信托资产规模持续压降,2022年一季度出现了小幅回落,二季度则意外反弹。截至6月末,信托资产规模为21.11万亿元,比2021年同期上升4715亿元,同比增速2.28%,环比增速4.70%。其中,融资类信托较一季度减少2203.59亿元,投资类信托较一季度末增加3828.77亿元,事务管理类信托较一季度大幅增加7857.74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