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保障基金61.52亿元接盘华融信托76.79%股权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8月17日 21:14
这一转让价格即为在北金所的挂牌价格;本次转让完成后,中国华融将不再拥有华融信托任何权益;该交易还须待股东批准及银保监会核准
北京,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8月16日晚,中国华融在港交所公告,所持华融信托76.79%股权在挂牌披露期结束后,征集到一个意向受让方,为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16日晚,中国华融(02799.HK)在港交所公告,所持华融信托76.79%股权在挂牌披露期结束后,征集到一个意向受让方,为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公司(下称“信保基金”)。当天,中国华融与信保基金签署《金融企业非上市国有产权交易合同》,本次转让的总代价为人民币615234.07万元。

  公告表示,本次转让完成后,中国华融将不再拥有华融信托任何权益,且华融信托不再为中国华融之附属公司,不再于该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综合入账。此外,该交易还须待股东批准及银保监会核准。

  信保基金按照中国华融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北金所”)的要求支付并暂由北金所托管的保证金5亿元,作为部分转让价款入账。信保基金应在产权交易合同生效后五个工作日内将除保证金外的剩余转让价款约56.52亿元一次性汇入北金所指定的结算账户。北金所在收到信保基金公司支付的全部转让价款(包括保证金和剩余转让价款)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全部转让价款(包括保证金和剩余转让价款)划转至中国华融指定账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