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11项违规 中铁信托被罚860万元、多名高管亦被罚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7月24日 18:25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包括变相为房地产项目提供债务性融资、贷后管理不到位导致信托资金被挪用、为商业银行规避监管提供通道
中铁信托公司罚款及高管和员工的罚款,合计1032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信托资金挪用、名股实债等,中铁信托吃下11张罚单。

  近日,四川银保监局接连发布多则行政处罚信息,中铁信托因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监管处罚,其中,公司因涉及高达11项违法违规行为,被处罚860万元;另有总会计师、副总经理及部门总经理等多名公司高管和员工也被处罚。中铁信托公司罚款及高管和员工的罚款,合计1032万元。

  四川银保监局公告指出,中铁信托涉及的11条违法违规事实包括:(一)高管履职未经任职资格核准;(二)未按要求对高管绩效薪酬实行延期支付;(三)未全面真实反映风险状况;(四)未谨慎管理运用信托财产;(五)印章管理不规范、重要凭证及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六)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突破合格投资者自然人人数限制;(七)将信托财产挪用于其他信托计划分配收益;(八)信息披露不充分;(九)通过股权投资方式变相为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债务性融资;(十)贷后管理不到位导致信托资金被挪用;(十一)为商业银行规避监管提供通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