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业务分类新规征求意见 突出强化受托功能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4月06日 22:08
推动资产管理业务变革模式、弱化融资类信托业务;资产服务信托和慈善信托成为信托公司经营特色和转型方向
近年来,信托公司信托业务持续发展,业务形式不断创新,但现行信托业务分类体系与信托业回归本源、转型发展的需求已不相适应,存在分类维度多元、业务边界不清、服务内涵模糊等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备受关注的信托业务分类改革揭开面纱。近日,监管部门向部分机构下发《关于调整信托业务分类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

  根据《意见稿》,信托业务将被划分为三类:资产管理信托、资产服务信托、公益/慈善信托。一位信托业研究人士指出,信托业务分类新规是落实资管新规等监管政策的要求,优化现有分类标准、与国际分类标准对接;更为重要的是,指明行业转型方向,坚定信托公司创新转型决心,促进信托公司加快回归本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