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字人民币试点扩容 新增天津、重庆等11城市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4月06日 10:56
在现有试点地区基础上增加天津市、重庆市、广东省广州市、福建省福州市和厦门市、浙江省承办亚运会的6个城市作为试点地区
3月31日,人民银行召开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座谈会,宣布有序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在现有“10+1”试点地区基础上增加天津市、重庆市、广东省广州市、福建省福州市和厦门市、浙江省承办亚运会的6个城市作为试点地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数字人民币试点两年之后,再次扩容。

  3月31日,人民银行召开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座谈会,宣布有序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在现有“10+1”试点地区基础上增加天津市、重庆市、广东省广州市、福建省福州市和厦门市、浙江省承办亚运会的6个城市作为试点地区。此外,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在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场景试点结束后转为试点地区。

  从首批四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公布到第三批试点出炉,至今刚好两年。2020年4月,人民银行公布了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包括深圳、成都、苏州和雄安新区四地。随后于2020年10月增加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六个试点地区和2022北京冬奥会场景,形成“10+1”的试点格局。再加上本次新增的第三批11个试点,截至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共有23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