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将推动数字人民币与现有电子支付工具间的交互

2021年11月09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字人民币使用和推广遵循市场化原则,只要存在对现金的需求,人⺠银行就不会停止现金供应或以行政命令对其进行替换
易纲强调,对中国而言,研发数字人⺠币主要是为了满足国内零售支付需要,提升普惠金融发展水平, 提高货币和支付体系运行效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冉)“将参考现金和银行账户管理思路,建立适合数字人⺠币的管理模式,并推动数字人⺠币与现有电子支付工具间的交互。”11月9日,中国人⺠银行行⻓易纲表示。

  易纲是在芬兰央行新兴经济体研究院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上的视频演讲中表达上述观点的。易纲在会上简要介绍了数字人⺠币研发的进展情况,并指出在使用和推广方面遵循市场化原则,只要存在对现金的需求,人⺠银行就不会停止现金供应或以行政命令对其进行替换。

  易纲强调,对中国而言,研发数字人⺠币主要是为了满足国内零售支付需要,提升普惠金融发展水平, 提高货币和支付体系运行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