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房地产困境构成信托公司信用风险 寿险公司敞口较大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2月24日 22:31
预计2022年前九个月将有3520亿元与房地产直接相关的信托资产到期,提前赎回量也可能激增;虽然信托公司的风险增加不会蔓延至其他金融机构,但人寿保险公司是个例外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发布的报告指出,信托公司对房地产业的敞口较大,预计2022年前九个月将有3520亿元与房地产直接相关的信托资产到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发布的报告指出,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信托公司(特别是民营系信托公司)更易受中国房地产业信用危机升温和经济再度放缓的影响。

  这份名为《中国信托公司:房地产风险加剧成为2022年的主要挑战》的报告指出,信托公司对房地产业的敞口较大,预计2022年前九个月将有3520亿元与房地产直接相关的信托资产到期。由于银保监会对通道类信托产品提出更严格的要求,提前赎回量也可能会激增。

  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有68家信托公司,其中18家由民营企业控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