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车险盈利承压 中国财险业展望下调为负面

2021年10月27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更多车险保单转向费率降低、保障面扩大的新定价机制,损失率可能进一步上升;但是财险公司的资本和投资风险仍将保持稳定
车险行业的赔付水平大幅提升:截至9月底,车险综合赔付率由改革前的56.9%上升至73.2%,大幅提高了16.3个百分点。改革以后,在压降保险公司费用成本的同时,行业总体赔付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自去年9月开始的车险综合改革,其“降价、增保、提质”使得消费者普遍受益,但对于财险公司来说情况可能恰恰相反。

  穆迪近期发布报告,将中国财产及意外保险业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报告指出,对于财险业做出负面展望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基于未来12—18个月车险承保将持续亏损的预期。随着更多车险保单开始执行新的定价机制,车险赔付率可能进一步上升,车险业务盈利能力疲弱的局面在2021年之后将得以延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