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险专属条款征求意见 电池、电机等纳入保障范围

2021年08月05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池衰减以及充电期间因外部电网故障导致被保险人汽车的损失,不属于保障范围内
8月4日,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2021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消费者颇为关注的自燃等意外事故也属于保障范围内。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离落地又更进一步。8月4日,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2021版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意见稿》的出台,首先明确了新能源汽车的定义,纯电、混动和燃料电池汽车均纳入此范围内;其次还扩大了保障范围,纳入了电池、电机等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消费者颇为关注的自燃等意外事故也属于保障范围内;此外《意见稿》的附加条款中,还提供了包括充电桩、智能辅助驾驶软件损失相关保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