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公司破千家 股权融资金额破万亿

2021年08月05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00家公司中有915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92%
就目前登陆创业板的1000家公司来看,有915家高新技术企业、586家战略新兴产业企业,占比分别达到92%和5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肩负“增量+存量”注册制改革重任的创业板即将迎来一周年。2020年8月24日,首批18家创业板注册制企业顺利上市,截至8月4日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突破1000家。创业板公司数量占A股公司总数的22.55%,总市值13.55万亿元,占A股总市值的15.86%。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贯彻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注册审核理念,基于板块定位和创新企业特点,大幅精简发行条件,综合考虑预计市值、收入、净利润等指标,设置多元丰富的上市条件,大幅提高了板块包容性。数据显示,创业板公司累计IPO融资5626.19亿元,再融资4377.44亿元,股权融资金额合计10003.63亿元,资金直接投向创新创业领域,进一步推动新经济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