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研究全证券市场实施注册制 科创板引入做市商

2021年07月15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中央、国务院7月15日正式发布的《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 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中明确表示,支持在浦东设立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试点允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使用人民币参与科创板股票发行交易
一位资深投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当前科创板注册制的增量改革和创业板注册制的存量改革,运行均较为平稳,市场化改革成效显著,在全市场推广注册制只是时间问题,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在科创板开板两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7月15日正式发布了《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 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到,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和制度,研究在全证券市场稳步实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在科创板引入做市商制度。

  一位资深投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当前科创板注册制的增量改革和创业板注册制的存量改革,运行均较为平稳,市场化改革成效显著,在全市场推广注册制只是时间问题,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对于科创板引入做市商制度他认为也值得探索,科创板目前的确存在一批小公司交易不活跃、市值不高,需要进一步引入做市商进行深度价格发现和挖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