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车险综改效果明显 市场乱象得到整治

2021年03月26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金额、商车险投保率“双升”,车险保费支出、手续费水平“双降”;平均手续费率整体下降超20个百分点
在此次车险综改的内容中,也明确了支持保险行业制定新能源车险示范条款,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规范和丰富的车险保障服务。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自2020年9月车险综合改革实施至今已有半年时间。财新记者从银保监会处了解到,综改后,改革关于“降价、增保、提质”的目标效果明显,并呈现“双升双降”特点,市场乱象得到明显整治。

  “双升”即为保险金额上升、商车险投保率上升。交强险保险金额由12.2万元提升至20万元,而改革实施以来至2020年末,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简称“商业三责险”)平均保额由改革前的93万元上升至133万元;车损险投保率由改革前的60.5%上升至66.56%,商业三责险投保率由改革前的83.8%上升至89.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