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一轮车险改革正式征求意见 利好消费者“加量不加价”

2020年07月09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预计改革实施后,短期内可做到“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但车险行业也可能面临保费规模下降、承保亏损等问题
2020年4月30日,北京,当地一家4S店,工作人员正在保养车辆。新一轮的车险综合改革从年初酝酿至今,银保监会终于在7月9日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新一轮的车险综合改革从年初酝酿至今,银保监会终于在7月9日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表示,我国车险市场的高定价、高手续费、经营粗放、竞争失序、数据失真等问题相互交织、由来已久,单个或局部的改革措施难以奏效,只有通过综合性的改革,才有可能真正解决问题,有效实现车险高质量发展。

  从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来看,与此前在业内小范围征求意见的内容差异并不大(详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14期“车险改革再启动”),主要区别在于保险公司在车险的“自主定价系数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