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车险承保利润2019年大幅回升 农险首次出现亏损

2020年02月18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车险的手续费与管理费此消彼长,业内人士称此类数字游戏在行业非常普遍;农险亏损主要受非洲猪瘟影响;信用保证保险赔付压力持续加大
从承保利润方面看,由于监管加强了对车险市场费用竞争的管控,严监管效应显现,手续费的降低导致车险综合成本率有所改善,2019年车险承保利润同比大增逾880%,但与此同时,车险的管理费用则有所上升。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2019年保险行业利润数据出炉。2019年保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3133亿元,其中产险公司635亿元,增长34.11%。除了减税和权益市场的利好因素,值得关注的是财险公司各险种在2019年出现的新趋势和变化。

  从承保利润方面看,由于监管加强了对车险市场费用竞争的管控,严监管效应显现,手续费的降低导致车险综合成本率有所改善,2019年车险承保利润同比大增逾880%,但与此同时,车险的管理费用则有所上升。业内人士指出,实际手续费的支出以管理费的方式体现的方式,在业内非常普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