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车险理赔纠纷多发 2018年投诉案达2.8万件

2019年03月11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亿元保费衡量,财产险行业投诉量最多的为安心财险,人身险行业投诉量最多的为和谐健康;以万张保单投诉量衡量,财产险行业投诉量最多的为信利保险,人身险行业投诉量最多的为北京人寿
2018年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财产保险公司理赔纠纷投诉38839件,占财产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79.8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近日,银保监会通报了2018年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显示,机动车辆保险理赔纠纷最为突出。

  根据通报,2018年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财产保险公司理赔纠纷投诉38839件,占财产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79.86%。其中,机动车辆保险理赔纠纷投诉28820件,占财产保险公司理赔纠纷投诉总量的74.20%。

  银保监会表示,投诉主要集中在机动车辆保险理赔,反映承保时未充分说明义务导致理赔争议、保险责任认定不合理、定损金额争议、理赔时效慢、理赔资料繁琐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