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发布农险承保理赔管理办法 突出“服务三农”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2月24日 20:25
增加“应当尊重农业生产规律”的表述,进一步缩短定损时限、细化查验影像要求等,切实保障投保农户权益;同时将森林保险统一纳入调整范围
2月24日,银保监会发布《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管理,加强农业保险监管。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为进一步规范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管理,加强农业保险监管,2月24日银保监会发布《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管理办法》(下称《办法》)。

  在此之前,银保监会主要通过《保险法》《农业保险条例》《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等规范农业保险经营行为。

  银保监会表示,为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监管制度体系,吸收近年来农业保险发展实际和监管实践成果,在《暂行办法》基础上,银保监会研究起草《办法》,为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农业保险监管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