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登文海兴:信托登记制度仍需“摸着石头过河”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12月15日 10:37
在信托登记的基础上,中国信托登记有限公司已初步搭建了包括市场生态、业务生态及数字生态等内容在内的信托行业服务生态
资料图:文海兴

  【财新网】中国信托登记有限公司(下称“中信登”)董事长文海兴表示,虽然目前信托登记制度基础已奠定,整体架构轮廓已形成,但作为一项新生事物,信托登记在我国并无成熟的业务模式可借鉴,信托登记道路并非坦途,如信托业在功能定位、业务模式、登记确权、展业方向等方面具有一定特殊性,因此,仍需要“摸着石头过河”。

  文海兴是在近日举行的“2022年中国金融机构年度峰会暨2022中国信托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