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业盈利能力继续承压 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各降二三成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12月12日 11:02
净利润同比降幅略高于经营收入,一方面由于创新业务布局要加大科技、创新人才等基础性投入,但短期利润贡献尚不明显;另一方面由于风险资产暴露增加,信托公司加大资产减值计提力度
2022年12月12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三季度末信托业主要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行业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与人均利润同比均有明显下滑:累计实现经营收入673.52亿元,同比下降22.82%;利润总额为383.01亿元,同比下降31.21%;行业人均净利润140.30万元,同比下降24.4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三季度,中国信托业信托资产规模同比延续回升态势,集合资金信托和管理财产信托、单一资金信托“两升一降”,投资类信托与融资类信托“一升一降”,投向工商企业、基础产业、房地产领域的规模进一步下降,行业经营效益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2022年12月12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三季度末信托业主要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行业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与人均利润同比均有明显下滑:累计实现经营收入673.52亿元,同比下降22.82%;利润总额为383.01亿元,同比下降31.21%;行业人均净利润140.30万元,同比下降24.4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