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保险同业公会:以保险创新不断优化基本养老服务

文|财新 赵甜甜
2022年12月12日 07:09
海银保监局联合上海市有关部门促进养老产业加快发展,指导上海保险业不断优化扩展健康、养老等领域金融服务
图:IC photo12月7日,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保险学会组织泰康人寿上海分公司、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太平养老上海分公司与媒体沟通交流,调研了解上海保险业在多层次养老保障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发展模式和创新服务。

  【财新网】随着个人养老金业务正式“开闸”,保险公司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也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启动。12月7日,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保险学会组织泰康人寿上海分公司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太平养老上海分公司与媒体沟通交流,调研了解上海保险业在多层次养老保障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发展模式和创新服务。

  2022年4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确立了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的个人养老金制度框架。近期中国银保监会也陆续出台了多个个人养老金业务相关政策文件。

  12月1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养老保险公司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的通知》,太平养老作为首批四家试点公司之一被纳入准备。太平养老表示,公司推进与个人养老金银行保险行业信息平台实现业务系统连接,成为行业首批通过中国银保信验收测试的保险公司;创新开发产品,顺利入围首批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第一时间为客户进行政策解读、养老保障方案规划和税收优惠测算,并于制度启动实施当日联合兴业银行为客户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成功承保首份保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