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博士员工老鼠仓 1.6亿成交额赚2.38万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1月16日 17:14
严禁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行为的规制重在保证证券交易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防止证券公司内部人利用其业务和信息优势参与交易而损害市场其他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证监会于2019年10月下达行政处罚书,认定郭兆纲作为证券公司从业人员,借郭某霞名义持有、买卖股票的行为违反相关规定,没收郭兆纲违法所得72.36万元,并处以217.08万元罚款;对郭兆纲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证券从业者利用“老鼠仓”违法买卖股票案件中,不乏出现巨额资金参与却收益寡淡甚至亏损的情形。11月14日,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公布了一则案情细节,1.6亿元累计交易资金最终却只获利2万余元。

  涉案人员名为郭兆纲,博士研究生学历,2011年7月至2011年11月担任财达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此后担任财达证券投资部投资经理、项目二部负责人,直至2018年1月30日被查。调查结果显示,郭兆纲涉及两起违规交易。

  郭某霞系郭兆纲妹妹,于2000年12月12日在申万宏源证券南京华侨路证券营业部开立“郭某霞”证券账户,并于2011年11月10日办理撤指定和转托管,转托管至申万宏源证券大连分公司,2011年11月22日开立信用证券账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