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通员工7年违法交易赚5000万 没一罚一自称家庭困难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6月30日 22:27
上海证监局责令刘某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没收刘某违法所得5463.87万元,并对刘某处以5463.87万元罚款
6月30日,上海证监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海通证券的证券从业人员在7年间利用5个证券账号买卖股票,累计交易金额达146.82亿元,盈利5463.87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30日,上海证监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海通证券的证券从业人员在7年间利用5个证券账号买卖股票,累计交易金额达146.82亿元,盈利5463.87万元。

  2013年9月24日至2020年6月3日期间,刘某先后任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投资经理、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利用“秦某珍”海通证券信用账户、“许某兰”海通证券信用账户、“周某玲”海通证券信用账户、“王某华”海通证券普通账户及“毛某东”海通证券信用账户持有、买卖股票,通过刘某个人使用的手机和电脑设备委托下单共计2.46万笔,占总委托下单笔数的89.37%,累计交易金额146.82亿元,盈利5463.87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